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2019年淮安市市直学校新任教师入职培训举行
时间:2019-08-0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追梦教育,我们启航

——2019年淮安市市直学校新任教师入职培训举行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强化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担当,8月2—4日,来自市直学校和生态文旅区的新入职教师齐聚淮安市教师发展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研修。

        淮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铜出席了开班仪式,就当前形势对新教师提出了期待与要求,淮安市教师发展学院黄艳梅院长从培训的目的及意义等方面对此次培训方案进行解读,使学员们对本次培训有了宏观上的认知。

        本次培训主题为适应教师角色,胜任教书育人。通过培训中理论学习和研讨,有效地帮助新任职教师把握基础教育教育政策和法规的精神,理解教师职业的特性和加强师德修养的重要性,养成较高的教师师德境界,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力求让新任教师尽早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培训的内容由教育形势与政策法规、教师师德修养、教师角色塑造与专业成长等6个专题构成。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受益匪浅,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对未来的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充满憧憬。培训最后,小学语文特级教师顾琴领誓, 216位新任教师入职宣誓,郑重庄严而隆重的气氛感染全场。新任教师们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当代四有好教师,为淮安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朱彦 董雨 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