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德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03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7月2日下午,全市普通高中德育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长、分管科室负责人、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元贵局长强调指出,各普通高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德育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育人方式,推进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薛祝其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德育工作,积极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注重营造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重视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和管理育人的共同作用。

        中教处负责人蔡正鹏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和《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教基〔2017〕8号)文件精神,传达了省中小学德育和校外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并就进一步在全市开展 “广德育”工作提出意见。会议还安排了淮阴中学、清江中学、淮安中学、涟水中学、金湖中学、淮州中学和新马高级中学等7所学校从育人方式、志愿服务、传统文化教育、地方特色文化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民办学校德育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中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