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省考评组反馈我市履行教育职责考评意见
时间:2019-05-3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27—29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六考评组在淮开展设区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考评工作,并于昨日上午举行考评反馈会。考评组组长、省督学、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委员管向群代表考评组现场反馈考评意见,充分肯定淮安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取得的成绩。市长蔡丽新出席会议。

        管向群以“四有”对淮安履行教育职责工作作出点评。他说,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有理想,把“学在淮安”作为目标追求;有情怀,把办好总理家乡教育作为历史责任;有担当,立志办好总理家乡人民满意教育;有作为,面对较大财政压力,优先发展教育,努力办好教育这件最大的民生实事,教育现代化建设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考评组具体从六个方面对淮安教育工作充分肯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坚持以教育现代化为引领,全市投入15.76亿元,建成重点教育项目55个;在依法治教方面,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抓均衡夯基础补短板工程;在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方面,高度重视教育的资源预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在实施素质教育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在师资建设方面,注重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师德师能、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在教育经费投入方面,认真落实法定教育投入、政策性教育经费保障等工作要求。

        在客观分析了淮安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后,考评组对淮安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力度和统筹力度。结合淮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加强战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为今后一段时间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描绘美好蓝图。二是进一步依法依规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育发展保障水平,确保法定教育投入逐年增加,政策性教育经费全面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解决教师编制问题,落实好教师待遇,加强教师培训,为提高区域教育质量提供更加坚实的人力人才保障。

        蔡丽新说,对设区市教育履职进行督导考评,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淮安教育在新起点上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她表示,淮安将以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将上级要求落实到位。一是坚决整改好考评组指出的各类问题。本着“实事求是、即知即改”的原则,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梳理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二是坚决落实好考评组提出的各项指导意见。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育发展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三是坚决履行好党委政府发展教育的职责。把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系统谋划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针对当前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划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从制度层面加以推进解决,不断提高政府教育履职水平,奋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