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我市职教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再创辉煌
时间:2019-05-2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5月7日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在全国22个赛区拉开战幕,我市中职学生选手奋力拼搏,勇夺3金1银,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淮安市高职校在现代物流项目竞赛中更是一举夺得第一名,为淮安乃至江苏职教增光添彩!

        本届国赛中,淮安市高职校连续第二年承办现代物流项目比赛。来自全国33个省市的84支代表队的领队、教师、参赛队员和相关领导、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学校按照教育部“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办赛要求,精心筹划、精密组织、精准落实,遵循“体验、共享、开放、人文”的赛事宗旨,在大赛期间还开展了多项学生职业体验和德育系列活动,井然有序、精彩纷呈,组织工作受到了国家和省市领导、专家以及参赛师生的好评,对外展示了淮安职教新形象。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和单位联合主办,比赛项目涵盖87个大项,89个分赛项。其中中职组10个专业类、38个大项,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选手参加大赛角逐,是每年一度展示职教风采的盛会。(市职教教研室 杨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