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2019年淮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工业中专举行
时间:2019-05-1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力宣传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营造关注、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的浓烈氛围,5月11日上午,2019年淮安市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淮安区副区长谈效艳、省工商联总会副会长王强众、淮安区教育局局长房乃发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职社科长,各中职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合作企业代表,各县区初中校校长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淮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职业学校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加快,产教融合度进一步加深,教育内涵质量稳步提高。今后一段时间,全市职业教育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着重打造办学基础能力高质量、教学高质量、师资队伍高质量、社会培训高质量、产教融合高质量和专业建设高质量。要利用好职教活动周这个契机,宣传职教政策,讲好职教故事,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社会各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职业体验、文化艺术展示、发展成果展示、技能大赛、爱心志愿服务等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淮安区副区长谈效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淮安区的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淮安区的职业教育。省工商联总会副会长、淮安施河商会会长、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众作为行业代表发言,并与市高职校、工业中专、技师学院共同签订了“1+3”教学具行校合作协议。

        为展示职业学校学生别样风采,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推动职业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建设,市教育局围绕美德善行、专业能手、创新创新等五个方面,组织开展校级和市级“淮安出彩职教人”认定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2018年度市级“淮安出彩职教人”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以后,全市各个职业学校在工业中专文化广场上举行了专业技能现场展演。淮安高职校的保安专业、淮阴商校的会计专业、淮安生物工程学校的宠物美容专业、涟水中专的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淮阴中专的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等进行了现场技能展示,赢得了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的一致好评。

        活动周期间,各个学校还通过组织开放校园、进社区、进学校、组织便民服务等各种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淮安职业教育的成果与风采。(职社处)

QQ图片2019051715432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