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南京财经大学启动
时间:2021-10-15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10月12日,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启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在宁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观看量达24万人次。

        洪流指出,随着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教育系统面临的数据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加快构建教育系统数据安全保护体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迫切需要全省各级教育部门主动作为,迫切需要广大师生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他希望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网络安全素养。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组织领导体系和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师生个人信息保护,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江苏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在场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校园情景剧《扫码行骗记》。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作了《网诈套路千万条,校园反诈有一套》的讲座,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作了《粮食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专题报告。活动中还公布了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竞答中奖人员名单。

        本次活动是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常识在校园内的普及,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