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1-08-1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webp.jpg

        8月12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淮大中专院校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webp (1).jpg

        皇甫立同指出,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一轮突发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会提出,更好地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要坚持“五个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首要原则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战略指引不动摇;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思维导向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理念不动摇。全会要求,下半年要做好七方面工作:要聚力提升项目攻坚成效,聚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聚力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聚力扮靓绿色生态颜值,聚力彰显文化建设魅力,聚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聚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皇甫立同强调,报告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部署要求,让我们备受激励、倍增信心。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淮安的高考改革实现“平稳落地、首战告捷”目标,中考改革分区域招生、义务教育“公民同招”稳步实施,高质量推进省、市教育民生实事和教育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统筹做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双减”工作。要全面深入贯彻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品牌、着力提升“十四五”淮安教育发展质态、着力攻坚当前教育改革热点难点,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淮安教育精彩篇章,努力奋斗出淮安教育高光时刻。

        皇甫立同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奋力夺取淮安教育事业“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全面胜利。各县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实抓好抓到位,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