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淮安市新安小学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1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546576767654654.webp.jpg

        6月16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淮安市新安小学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结合江苏教育实际,研究探讨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徐子敏,省教育厅副厅长、厅党组成员潘漫、顾月华,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林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淮安区委书记张笑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新安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87698980878765.webp.jpg

       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淮安市淮安区月湖畔,纪念馆北侧是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新安小学。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学校全体师生“学党史、知党恩”的红色氛围更加浓郁。在小讲解员的引导下,葛道凯一行首先参观了新旅历史纪念馆,他指出新安旅行团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宣传党的主张的光辉历史,让我们深感鼓舞、倍受教育。他勉励新安小学的学生要学习英雄模范、传承红色基因,把国家建设的更好。

64054546565445.webp.jpg

        在随后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葛道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教育系统的激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深远、情真意切、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葛道凯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营造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教育环境相结合。要全方位、系统化改善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更加注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好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新旅精神,积极开展各类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充分挖掘学科课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代楷模、红色故事等,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推进教育高水平发展相结合。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大力度地解放思想,更强举措地深化教育改革,努力使江苏教育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美好。

        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系统谋划,拓展实践平台,创新宣教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把青少年儿童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奋力推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顾月华,淮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淮安区委书记张笑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