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2019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2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3月15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9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党的建设情况,全面部署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金厚勋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周毅表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实现了党的建设和教育发展的同频共振、互相促进。
        周毅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定力抓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坚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切实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要抓牢基层基础,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以更高标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突出思想引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以更实举措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专项治理,狠抓惩防并举,以更严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为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毅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良好德行操守:一要"忠"字当头,强化政治品德;二要"学"字为先,勤于学习反思;三要"干"字为本,敢于担当有为;四要"律"字为要,提升自我修养。
        叶蓓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正风反腐的形势任务,结合巡察整改指出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一个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力度不松绑、落实不松动的明确要求。
        张元贵作了题为《坚持从严从实 突出真抓真管 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部署实施"思想奠基""强基固本""素质提优""清风护航"四项工程,着力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作风建设专题片。会上,涟水县委教育工委、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和金湖枫叶国际学校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县(区)委教育工委(党委)委员、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全市普通高中、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书记、校长;初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代表;市直学校党组织班子成员、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
 

会议场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金厚勋出席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