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莅淮指导
时间:2021-05-13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webp.jpg

        5月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洪天一行5人来到市教育局,巡回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汇报了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薛祝其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指导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全员参与、全体受教、全面提升,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内涵建设工程、构建“四个课堂”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牵头指导作用。指导组还对广德育、中考体育改革、明眸工程、劳动教育等内涵提升方面进行了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着力从四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上下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座谈会;印发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十项重点任务,聚力构建“理论课堂”“宣讲课堂”“体验课堂”“实践课堂”等“四个课堂”。二是点面结合,丰富学习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分层分类组织开展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中心组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实境教学与项目相结合,谋划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聚焦重点,厚植爱党情怀。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广大青少年“重点群体”,围绕赏“红色视频”、读“红色文章”等“十大红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秉承革命传统,践行红色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是提升实效,造浓学习氛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成立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意见反馈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