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教育系统千名教职工共上“文艺党课”
时间:2021-05-1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教职工坚定人生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近日,市教育局携手保利大剧院,为全市近千名教职工代表上了一堂“跟党走 践初心 勇拼搏 勤奋斗”文艺党课。

        党课通过观看舞台话剧《路遥》的形式进行。该剧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优秀作品,以作家路遥为主人公,用现实生活与文学艺术相结合、多重空间交错展示的叙事手法,讲述了耿直敦厚、热爱生活、痴迷创作的路遥坎坷而又不平凡的一生,既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话剧,也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进行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党课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党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路遥这位为人民而书写的作家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满腔热忱,也生动鲜活地呈现了他笔下的新中国建设者、劳动者形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课内课外拓展学生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