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546546576.webp.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各地各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1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皇甫立同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面向全体党员自上而下层层推进的政治教育活动,也是一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精神洗礼。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皇甫立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把握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12字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突出教育特色,以上率下、系统联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十四五”淮安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地各校党组织要担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师生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充分发挥好教育系统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精心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四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上、体现在教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上、体现在从严治党上、体现在坚守安全底线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五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统筹推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各县(区)委教育工委、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