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淮安市教育学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4-1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4月10日上午,淮安市教育学会在淮阴中学召开了第八届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市教育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淮安市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薛祝其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前行,开拓学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七届理事会在发挥市教育学会作用、推动群众性教育科研活动、聚焦科研工作实效、拓宽教育专业服务领域、提升学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与水平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赞誉。

        大会选举产生了淮安市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皇甫立同当选为会长,薛祝其、朱士东、朱留明、陈欣、陈东、夏衡当选为副会长,夏衡当选为秘书长,冯进等38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

        新当选的淮安市教育学会会长皇甫立同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并从加强学会建设、管理科学规范,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工作领域,加强专题研究、提高政治站位等三方面对第八届理事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指出,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主动开展教学改革活动,发挥学会在学术导向和专业引领方面的作用。

        随后,江南大学伍红林教授作了题为《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他分析了当今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趋势,从“认清形势、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做出改变”四个方面为与会代表作了专业的辅导报告。(市教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