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市委姚书记赴高职院校调研
时间:2019-03-15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市委姚书记赴高职院校调研
深化多方合作 支持淮安发展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就市党代会提出的"深化产学研合作",调研高职院校支持淮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高职院校建设应与淮安自然禀赋、文化底蕴,特别是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持续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市领导唐道伦、李森、王红红参加调研。
 

 
        在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姚晓东考察了现代物流综合实训基地、智慧家居物联网实训基地。他说,职业教育培养了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已经成为招商引资的亮丽名片,希望高职院校既让学生深造有机会、有载体,也让学生就业有技能、有岗位。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戴尔智造科创实验室已获批市重点建设实验室,将在淮安智能制造创新发展、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过程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姚晓东对学校积极与企事业单位携手开展科技项目研发和技术服务等合作给予肯定。该校电商运营中心积极探索"校中企"协作育人模式,先后落地5个校内精准助学典型项目,实现了校内200多名贫困生技能脱贫,在2018年"双11"当天实现2.9亿元销售额。姚晓东对"学习中操作、操作中学习"的办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并与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拓展学生就业前景紧密结合起来,人社、工信部门要认真研究总结推广这种先进做法。
 

 
        淮阴工学院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先后与我市多个县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该校75%的横向科技服务项目用于服务淮安本地产业,帮助地方和行业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并被广泛推广应用。姚晓东观摩了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工程实验室、"产教融合 服务地方"成效展和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听取了该校服务地方发展"1111"工程情况介绍。"1111"工程,即1名校领导联系1个县(区)、服务1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1亿元以上经济社会效益。姚晓东称赞学校教学科研与地方发展实现了紧密结合。淮安技师学院先后为淮安培养了10多万高技能人才。姚晓东先后察看了动漫影视、盐化工、现代制造业、智能制造等实训基地,他称赞道,学校教学紧密贴近淮安产业发展,专业技能也是淮安产业发展急需的,希望学校能够在生产型产学研合作实训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