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要闻
2019年初等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04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初等教育工作,分析我市初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2019年全市初等教育的工作任务。3月27日2019年全市初教工作会议在淮阴小学召开。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科长、幼教专干,市直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市直属幼儿园园长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铜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初等教育在资源建设、推动优质均衡和无证园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2019年加快推进初等教育教学改革、规范初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初等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会上戴主任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局长讲话精神,要研判发展形势,科学准确把握初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坚持理念、体制、机制创新,突出扩资源补短板、强内涵提质量、破难点解热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淮安初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与会代表观摩了淮阴小学的特色文化"行知田园课程"和天津路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实施项目活动现场。五区三县教育局作大会交流发言,彼此分享,相互启发。(初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