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淮安市“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1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通过教育科研促进高中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各地各校丰富办学内涵,提高实践水平,市教育局于2月7日召开了“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布置会。市教育局薛祝其副局长、市教研室夏衡主任、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薛祝其副局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教科研工作的特殊价值等进行了深刻的诠释。他强调:此次专项课题研究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推进淮安市全域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的十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着力实施科研兴教发展战略,积极应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具有重要的意义。

        夏衡主任细致深入地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推进全域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专项课题研究活动的通知》,并对这项工作的全面推进作了部署。他指出:各地各校的研究要聚焦于制约我市普通高中高水平发展关键环节、关键问题,针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立足攻坚克难,基于解决问题,指向质量提升。与会人员对此次专项课题的研究周期、研究方向、研究要求及选题等都有了充分的认识。他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并结合本地区或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布置落实该项工作做出了积极回应,给出了有力举措。

        薛局长对各地各校教科研领导的责任和使命提出了殷切的期待:此项研究要夯实基础、立足实践做真研究,研究成果努力突出校本实践意义和普适推广价值,要“经得起看、耐得住品、值得再来”。最后他用一句话勉励大家“态度决定高度,扎实体现真实,埋头为了抬头”,要勇于担当,不怕辛苦,主动研究,创新方式,努力发挥科研先导作用。

        本次会议,聚焦真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研讨,为凝练学校发展特色,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奠定了基础。(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