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淮安市普通高中学科研究中心”成立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0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按照《淮安市全域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的十项行动方案》要求,2021年1月29日,“淮安市普通高中学科研究中心”成立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讨活动在江苏省淮阴中学举行。各学科研究中心组成员共63人参加了会议,薛祝其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研室夏衡主任首先介绍了淮安市普通高中学科研究中心成员组成,提出了“做一流研究、展一流风采、带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的总体工作目标,并详细介绍了学科研究中心的组建原则、工作职责和考核要求等。

        薛祝其副局长在讲话中鼓励与会教师要勇担当、肯钻研、善团结、乐奉献。他指出:在当前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各学科研究中心成员要有忧患意识,须着眼近期安排,更要做好长远规划;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发展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认真研究新课程、新课标、新高考对高中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我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在分学科讨论环节,各组在领衔人的带领下,经过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初步制定了本学科研究中心的近期工作目标和3年远景规划,在下午的集中展示与交流中,各学科领衔人进行现场汇报,阐述工作思路,介绍推进路径,展望发展前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会议明确了具体目标、细化了工作要求,将有力推动我市高中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