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1200名“关天培”小学生“致敬英雄”
时间:2021-01-0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2021年1月8日是“民族英雄”关天培诞辰240周年的日子,为深切缅怀关天培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学习传承他的爱国精神,1月7日上午,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关天培小学在英雄故乡淮安举行纪念活动,表达家乡师生对他的无尽怀念。

        活动当天,1200名关天培小学的学生身着校服,整齐地站在关天培塑像旁,组成“致敬英雄”四个大字。在关天培塑像前,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神情肃穆,声音洪亮,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仪式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有关爱国主题的绘画课,学生用稚嫩笔触、流畅的线条,描绘出一幅幅爱国画卷,表达对英雄深深的崇敬。

        活动现场,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学生王思懿说:“今年是民族英雄关天培爷爷诞辰240周年,作为关天培小学的学生,能参加这个纪念活动。我感到很自豪,我要铭记“胸怀天下 崇文培德”的校训,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校方表示,淮安是关天培的故乡,弘扬、传承关天培爱国精神,是责任,是义务,更是光荣。举行“纪念关天培诞辰240周年”活动,希望学生从小立志,学有榜样,胸怀目标,薪火相传,真正把关天培爱国精神融化在血液中,把关天培爱国精神体现在行动上,成为关天培爱国精神的传承人,成为关天培爱国精神的继承者。淮安市关天培小学校长陈大春说:“我们举行纪念活动,目的就是引导学生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培塑新时代英雄儿女。”(咸高军 曹昌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