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淮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踏着总理足迹•学习恩来精神》游学项目获省立项
时间:2021-01-07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2020年度江苏省级游学项目立项名单出炉,淮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申报的《踏着总理足迹•学习恩来精神》游学项目榜上有名。

        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作为公益性的文化机构和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通过开展听恩来事迹报告、讲恩来故事、写恩来诗歌、开展恩来精神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生动活泼的社区教育活动,推进学习型社区发展的模式,这对提升社区教育整体水平、公民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淮城街道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厚重的古楚人文资源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精心策划编制,设计了彰显本地特色的《踏着总理足迹•学习恩来精神》游学项目。该项目汇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特色人文景点,主打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教育。已经获立项的《踏着总理足迹•学习恩来精神》项目也是今年淮安市唯一一家获得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批准的游学实践基地。另该中心《“童怀松”德育中队》获2020年淮安市“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