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楚州实验中学:多举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时间:2020-09-2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定的人才保障,新学期以来,楚州实验中学多措并举,让广大教师关注专业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一是大力推进“三名工程”入选教师的培育工作。该校制定了详细的培育清单,明确了“四个任务”,即学习任务、教学任务、培训任务、教科研任务,鼓励培育对象积极参与学科工作室研修,组建微型工作室,开设网页,推送优课和专业日志,要求所有培育对象建立个人培育周期总体发展规划和分年度成长计划。二是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参与课题研究。该校向各教研组、备课组印发了近几年各级课题研究的申报材料,动员各组教师主动思考、积极准备,通过丰富的课题研究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三是高效开展“青蓝工程”促进新教师角色转换。该校选派了一批敬业精神强、业务素质硬的优秀教师,与新进校教师进行师徒结队,指导新教师迅速转变角色,更好地做好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费秀松  纪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