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金湖:“八有”送教法确保重残孩子读书有保障
时间:2020-09-1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受教育的机会,让每个人的人生都出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金湖县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该施行的“八有”送教法,为重度残疾不能到校读书的25名重残孩子送去了健康,送去了知识,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其中3名孩子已成功步入学校的大门。

        “八有送教法”的具体内容为:“有组织、有计划、有协议、有学籍、有实施、有转介、有经费、有督查。”

        金湖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牵头成立“送教上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送教上门工作方案,设8个送教小组,每组2-3名教师,为全县22名重残孩子量身定制送教方案,与每位重残孩子的监护人签定送教上门协议,明确双方的具体要求,做好残疾学生的潜能开发和缺陷补偿,推进个性化教学和康复训练。送教上门服务每周1次,每次3课时,每学年不少于108课时。

        该县教育体育局效能办定期对送教工作进行督查。查是否有送教时的定位信息,是否有送教场景的图片,是否按计划的内容实施教学,是否达到预期的效果,是否得到家长的认可,是否按时为学生建立送教的电子档案等等,确保送教上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殷如坤  陈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