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盱眙:加强师德建设,注重典型宣传,各类师德先进不断涌现
时间:2020-09-1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教师节前夕,盱眙县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纪巧受邀参加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的全省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会。这是该县加强师德建设,注重师德先进典型宣传的又一成果。

        该县制定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师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对所有教师开展5年内不少于40学时的师德专项培训。通过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师德“宣传月”、师德模范选树、师德之星评选表彰等活动,立规矩、树典型,引领教师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同时,该县还建立专项督查和负面清单机制,强化师德过程监管,公开反映问题电话,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将师德师风建设列入对学校督导的重要内容。划定师德底线,明确负面清单,建立师德个人档案,把师德与岗位履职能力、教学行为、工作实绩相结合,融入教师发展全过程。

        该县师德建设持续发力,各类师德先进不断涌现。截至今年教师节,该县“十大师德之星评”选已开展8届,评选出师德之星80人,一批教师的先进事迹在上级相关评选中得到肯定。今年,该县希望小学朱玉荣老师被省教育报刊总社授予“2019年江苏教师年度人物”称号,周会芳老师被淮安市教育局授予2020年市“最美教师”称号,仇集中学吴凯老师入围2020年8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