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市高职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
时间:2020-09-1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金风送爽,丹桂吐香。

        九月开学季,开始了20级新生不平凡的征程。

        放下行囊,换上军装,激昂青春,热血开启!

        9月7日上午10点,伴随着似火骄阳、嘹亮军号,市高职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于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由王学品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黄少基、淮安市消防支队徐扬特勤站副站长包义清、校党委副书记孙杰、副校长冀益萍、校纪委书记邰学位、副校长徐丰昌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少基为全体师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当代青少年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积累知识、培养技能。黄校长号召全体新生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刻苦锻炼,锻造优良作风;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希望全体受训同学凭借顽强拼搏、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毅力和精神,去战胜一切可能遇到的困难,铸就最刚强的意志,锤炼最优秀的品质。

        张建军老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发言,希望同学们认真参加训练,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协助教官一起做好军训工作。新生代表王若涵表示同学们已经做好准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将以出色的表现完成军训任务,向学校、向教官、向自己交上新学期的第一份答卷。

        仪式上,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进行了军姿队列展示,挺拔的身姿、铿锵的步伐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在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黄少基校长为信息工程系授予“自胜1营”、经济管理系“自胜2营”、机电工程系“自胜3营”、艺术旅游系“自胜4营”旗帜。

        开营仪式后,全体新生即刻以高涨的热情、饱满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军训中,展现出了当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孙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