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坚守高尚师德 担当育人使命——市教育局组织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18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640.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3月份以来,教育部举行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组织25位教育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分赴江苏等12个省份开展巡回报告。3月13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以身边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展示“教育家精神”的淮安生动实践。

640 (1).jpg

        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大格局、大视野,在学生心中建构起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宏愿是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全国优秀校长、江苏省教师年度人物管晓蓉的初心,她秉持“成为美好事物的圆心”的核心办学理念,引领全体教师像周恩来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育人育己、成事成人、至臻至美,做仰望星空的躬耕者。

640 (2).jpg

        怀抱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盱眙县希望小学教师,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朱玉荣讲述了她扎根乡村,传承爱的教育,用温暖的陪伴感动每一个学生,做学生“报国梦”的筑梦人的动人故事。

640.png

        情景剧《山爸山妈》再现了盱眙县仇集中学吴凯校长带领老师们组建关爱留守山娃爱心家庭的故事,他们是老师,亦是爸爸妈妈,他们始终秉持爱要陪伴,更要善于陪伴的爱心理念,以实际行动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山娃的心灵。

        淮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各县区教体局和市直学校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等150多人在场聆听学习。宣讲过程中,现场响起一次次掌声,那是发自肺腑的感动,那是深深的敬意与共鸣。与会教师代表表示:遇到好老师,是一辈子的幸运;争做好老师,是我们一辈子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