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喜报:我市在2023年江苏省教师信息化主题征文活动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4-02-04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在近期公布的2023年江苏省教师信息化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中,淮安有251人获奖,获奖数位列全省第二,淮安市电化教育馆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作为唯一地级市在省电化教育馆召开的总结会上作经验介绍。

        近年来,淮安全面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

        一是着力开展技术应用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送培到县”“前瞻性研修”、市县校一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年有两万多名教师参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培训,一线教师的应用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二是大力开展创新应用研讨。市电教馆每年举行信息化研讨活动20多次,网络名师工作室活动近100场,覆盖所有县区近100所学校,370名教师执教公开课或开设专题讲座,惠及1.2万多名师生,助力教育均衡发展。每次活动后,参与活动的老师总结反思、提炼经验,让更多的人受益。近年来,我市创新应用的教学案例在各类竞赛中获奖人数逐年攀升。

        三是全力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根据县区、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要求,从面上提高活动的参与率。邀请专家开展活动培训,对县区、学校推荐的作品组织专家严格把关,用心打磨,并请特级、正高级专家进行针对性辅导,提高活动的获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