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盱眙县:“三个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4-01-1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近年来,盱眙县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为加快实施县中振兴战略,解决好基础牢不牢的问题,盱眙县“三个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聚焦民生关切,着力提速县中振兴步伐。该县全面落实《关于提速“县中振兴”的实施意见》,对标对表、逐项落实。用好相关资金、基金,提升各高中办学水平。加强质量管理,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争在2024年,盱眙中学特殊类型本科达线人数超800人,并在北大、清华等重点名校上实现新的突破。

        聚焦培优育强,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该县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整体推进教师队伍更高质量发展。在全县公办高中校开展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工作,畅通教师专业发展渠道,有效解决县中高层次人才持续流失问题。

        聚焦产教融合,着力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该县将优化技师学院专业设置,三年内3星级及以上专业达100%。围绕招生发展需要,增加五年高职专业设置,扩大招生规模。开设校企合作专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推进职普融合发展,激发职业培训活力,强化留盱就业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