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政府推动 校企主导 产教对接 市教育局联合市工信局召开“重特大工业项目校企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3-05-16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5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工信局召开重特大工业项目校企合作”座谈会,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市教育局、市工信局职能处室负责人,6所中高职院校和市部分重特大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南高齿、台华新材料、中天钢铁、荣芯半导体、天合光能、捷泰新能源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技术优势,通报了企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和开展校企合作的相关计划。职业院校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情况、科研优势,通报了近期学生实习就业安排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我市新招引的重特大工业项目快速发展提供技术技能和智力支撑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谷玉红副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赋能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政校企的共同使命和追求。她指出,要深化“政府搭台,学校、企业唱戏”的模式,推进相关要素共建共享,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技术创新效益,实现多方共赢。她强调,政校企三方要围绕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服务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丰富合作形式,创新合作载体,打通校企供需壁垒,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要求,市教育局开展“产教对接系列活动”,围绕“333”主导产业,制定优先发展专业目录,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筹建“绿色食品”等市域产教联合体,为我市项目建设积极贡献职业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