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江苏省文明校园”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勇立潮头展担当 奋楫扬帆向未来
时间:2023-03-3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摇篮,也是传播文明的重要阵地。2022年,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弘扬精致教育传统,打造以美育人品牌”的办学策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品质内涵化发展,校园文明蔚然成风,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等称号。

高举旗帜明方向

        该校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举行“迎党的二十大、敬好老师”学年度优秀教师(团队)表彰大会;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传薪火 话初心”主题活动;举办“榜样引领前行”主题演讲活动;举行“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升旗仪式;开展市级“周恩来班”创建班级汇报展示交流会,引领学生以周总理为楷模,学习周总理崇高品质;举行“颂歌献给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军歌合唱比赛,引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举行校园体育文化节等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奋发、激情澎湃的精神风貌。

学科建设强内涵

        该校荣获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奖。学校高、初中“融学课堂”线上广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5000余名老师线上线下参与观摩与交流。深化课程建设,制定集团课程方案,建立整体优化的课程结构体系,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坚持学科建设,抓实教学常规,深化质量生态治理工程,全力丰富“融·学”课堂的内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在研项目《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学校课程建设》被评为第四批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优秀项目”。

队伍建设出实招

        该校依托省级教师发展基地校平台,抓住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契机,持续推进人才引领发展工作。学校获评省教科研先进集体和市广教研示范校。学校致力于建设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把青年教师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深入实施“青蓝工程”、V-top青年教师成才工程,建立青年教师成长档案,通过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大赛等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多名老师分别获评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师、市“淮上英才计划”533英才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市第五批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