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暨5月份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安稳处

        5月8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暨5月份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学校食品等方面安全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皇甫局长指出,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要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大背景,深刻认识到安全是“1”,其他工作都是后面的“0”。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态度。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换取师生的幸福指数。

        皇甫局长要求,措施上,务必细化落实。要持续完善食品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极端天气、建筑设施、实验室及危化品、自然灾害等各领域专项应急预案,突出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开展演练。要开展专业培训,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技能,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专业判断力。要坚持隐患排查、动态销号、闭环整改,并形成机制。要大力开展学校既有建筑、悬挂物、施工工地等场所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因地因校制宜,实行一地一策,一校一策。

        皇甫局长强调,责任上,务必再压实。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打通学校安全“最后一公里”,确保安全链条上每一个部位都知责明责,失责必追责。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校思想认识要到位,责任压实要到位,排查整改要到位,凝聚合力要到位。相关县区和市直学校作表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作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辅导。各县区、园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市直各学校校长、相关学校分管校长、分校区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