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淮安市盱眙县落实“双减”工作做优课后服务
时间:2022-05-05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淮安市盱眙县中小学结合实际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课程,切实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 

        盱眙县教体局印发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引导家长理性对待校外培训,同时,也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了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益处。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制定“5+2”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模式。学校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课程,同时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家长会等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师生、家长对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课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盱眙县实验小学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开展体育、艺术、劳动等各类社团活动。“多元化的课后服务活动,既解决了家长接送难、作业辅导难的问题,又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特长,激发了学校的办学活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如是说。

        盱眙县第二中学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本着自愿参加、科学实施的原则,组织开展“常规+特色”的课后服务项目。常规项目即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课后作业;特色项目即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组织开展舞蹈、绘画、音乐、书法、球类、象棋、诵读等活动,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参与社团活动,切实做到“人人有特长、生生都参与”。

        目前,盱眙县49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开展了课后服务工作,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达99.6%。现阶段,学校不断地拓展课后服务项目,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课后服务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盱眙教体系统将认真落实好“双减”工作,确保课后服务高质量开展。将继续秉承服务育人理念,着眼于学生长远发展,不断优化课后服务内容,不断提升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转自省教育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