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0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4月8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续会和市领导关于学校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今后一阶段全市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皇甫局长指出,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的“底板”,没有安全,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为零。做好安全工作,要长期性、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整改要形成闭环;要建立“查找、整改、闭环”制度;要销号式处理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存量,严控增量,严防变量,只能为解决问题想办法,不能为出了问题找理由。

        皇甫局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感。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大背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大环境,围绕建设长三角北部教育高地的大目标,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把抓好校园安全、维护信访稳定作为重中之重,有效防范化解学校安全和信访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皇甫局长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切实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食堂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极端事件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收官之年攻坚战。要压实各级责任,不断完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落实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安全稳定的领导、监管责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学校教职员工的全员岗位责任,实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网络化管理。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认清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严峻形势,凝心聚力,勇担使命;要把握新时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特点,夯实举措,扎实工作;要聚焦当前安全稳定的重点,群策群力,同向发力;要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机制,提升执行力,将责任压下去,方法传下去,确保安全稳定。各县区、园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