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校外培训节假日活动情况检查
时间:2021-09-2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国家“双减”文件提出,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休息日开展学科培训。今年中秋节是“双减”政策发布后第一个法定节假日。9月19日,市教育局谷玉红副局长带领职社处相关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组先后察看清江浦区、开发区部分培训机构,检查学科类培训有无擅自提前线下复课、违规在节假日开展学科培训等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学科类机构已经准备转型成非学科培训或退出培训市场,准备继续开展学科培训的机构正在按市学校防控组要求在做复课审验准备工作。

        根据国家“双减”政策,市教育局已部署各县区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和重大事项变更,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复课审验方案。学科类培训机构要通过自主申请、材料审验、实地勘验,达到条件经公示后方可复课。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科类培训机构教学内容、教师资质、培训时间等教学活动检查指导力度,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的机构查处力度,防止一些机构化妆转型、化整为零、化明为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