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巡回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4月2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朱锦、副组长陈波一行4人来到市教育局,巡回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参加汇报会,并向指导组汇报了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举措扎实、活动丰富多彩、学习特色明显,开局良好,较好地发挥了牵头指导作用。

        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强调,一是立足职能抓学习。将加强学习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做到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老师和学生齐抓共抓。二是拓展路径抓贯彻。对中小学生、教师等群体进行分类指导,通过讲授红色故事、讲述革命精神等,引导家校共同学习。三是打造特色抓创新。要紧抓青少年这一重要群体,聚力构建“四个课堂”,抓好“十大红色活动”,为全市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兴办实事抓惠民。要在坚持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围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社会教育等,下决心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让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和淮安人民满意。五是强化督导抓质效。要发挥牵头指导作用,成立教育系统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指导组一行还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