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2021年全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淮安区召开
时间:2021-04-0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3月24日上午,我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装备的领导、装备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装备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胡金浪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装备中心窦玉满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首先,各县(区)分管领导依次汇报了2020年装备特色亮点工作和2021年装备工作安排及“十四五”装备发展规划,分享了先进工作经验,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然后,市装备中心窦主任回顾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全市教育装备工作成果,详细布置了今年重点工作。最后,胡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县(区)装备工作,对做好“十四五”和2021年教育装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要科学研判,因势而谋,准确把握“十四五”教育装备发展形势任务,他要求大家了解教育发展宏观形势,明确全市教育工作要求,落实教育装备根本任务;另一方面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构建教育装备发展新格局,重点强调了改造提升教室照明项目、实验室危化品与装备质量安全管理、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其他常规装备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历史文化传承馆、航天科技馆、法制教育馆等综合实践场所,在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文化介绍,并沿着参观通道观摩了人造草坪的生产流程。(市装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