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决定》宣讲会暨学校安全工作月度例会
时间:2021-03-31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3月26日,市教育局召开《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决定》宣讲会暨学校安全工作月度例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分管校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局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决定》,并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提出近期贯彻落实要求。

        朱局长强调:一要建立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月例会制度;二要强化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学校每周行政会或校长办公会第一事项必须研究安全工作;三要聚焦当前工作重点,持续发力,特别强调要做好“十个重点”,即食品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治安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工地安全、防溺水教育、心理障碍和特异体质学生调查干预、防校园欺凌;四要做好加强应急演练,加强信息化和装备建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督查检查巡查等保障工作。

        朱局长指出,安全工作“急不得、慢不得、等不得”,“大雁南飞人字形,中间头雁定乾坤”,学校抓好安全主要靠校长、分管校长、责任科室,安全工作条线要发扬“燕子衔泥的恒劲、老牛爬坡的拼劲、蚂蚁啃骨头的盯劲”,时时刻刻把安全抓在手上。

        市教育局安稳处负责人通报了市第六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组巡查督导市教育局工作要求、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督查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市直各学校汇报交流了3月份安全工作情况及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