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淮安市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示范项目培育工程”集中指导培训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22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为全面提升我市基础教育的品质内涵,扎实推进我市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示范项目,进一步培育和凝练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中具有示范性的成果,3月20日至21日,市教育局举办了淮安市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示范项目培育工程”集中指导培训活动。市教育局皇甫立同局长出席了开幕式,各项目组核心成员共2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薛祝其副局长主持。

        皇甫立同局长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皇甫局长回顾了培育项目的发展进程,肯定了大家的思考和努力,精准指出了项目研究中在持续推进、目标定位、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接下来工作,皇甫局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定位,找准研究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二要进一步确立目标意识。要在目标定位上再明确,坚持“高目标、大格局、细推进”。三要进一步凝聚发展智慧。行政加强推动,专家深入指导,学校有力保障,项目组互通有无,凝聚力量,力争取得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和推广价值的研究成果。

        南京市教学研究室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丁玉祥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深度凝练与成果表达》的精彩报告。丁教授细致阐述了教学成果的基本内涵与关键特征、评审要求与基本结构、获奖特征与发展趋势、内容凝练与成果表达、培育路径与管理办法等,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分两个会场进行了集中汇报指导,八位与会专家听取了9个项目组的集中汇报,并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给出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第二天上午几位专家分别走进分组会场,听取其他项目组的汇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

        本次活动让各项目组找准了自己的创新点和突破点,为接下来研究工作的扎实推进和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全面提升我市基础教育的品质内涵、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市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