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省装备中心领导来淮安调研实验教学工作
时间:2021-03-1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3月15-17日,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刘培副主任一行七人来淮安开展中小学实验教学专题调研活动,市教育局胡金浪副局长、市装备中心窦玉满主任、金湖县教育局郭军书记、费正清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全面了解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实施意见》,为2023年前我省初中学生参加实验操作考试,其成绩纳入中考分数做好准备。调研组走访了淮安生态文旅区和金湖县共8所中小学,参观了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和小学科学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学校实验开展、仪器配备、人员构成、待遇核定、危废处置等情况;专门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实验教学和装备工作现状和问题;现场还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学校填好后随调研组带回。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装备管理部门人员、学校校长和实验教师从当前实验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出了存在的困难、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实验教学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组织实验操作考试势在必行。市装备中心窦主任简要汇报了我市近几年实验教学工作,总结了实验教学存在的有关仪器设备配套、实验经费保障、药品耗材补充添置、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危化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同时也就《意见》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省装备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实验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把这次调研所掌握的情况带回去认真加以分析研究,并出台政策,希望省、市、县区、学校共同努力,为全省中小学开齐开足开好实验课,为圆满完成《意见》提出的2023年前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目标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市装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