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教育局 教育新闻 教育动态
淮安市小学“融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研讨活动在淮阴师院附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19  来源:淮安市教育局  作者:

        淮安市小学“融学课堂”教学改革专题研讨活动,于3月12日在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交通路校区举行。淮安市教育局薛祝其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市教室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各县(区)教研室分管小学的领导及学科教研员、市直各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及各学科负责人,全市骨干教师代表四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推进融学课堂 发展核心素养”,活动分上午、下午进行。上午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下午小学德法、音乐、体育、美术及心理健康教育五门学科,分别分场进行融学课堂教学展示与评课议课研讨,最后集中在报告厅合场参加“融学课堂”专题培训。

        在本次活动中薛祝其副局长对淮安市基础教育“融学课堂”教学改革方案进行深度解读。薛局长从全市基础教育阶段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真实问题切入,解读了“融学课堂”提出的背景,以前瞻的教育理论阐释了“融学课堂”的核心理念——“五育融通”、“资源融汇”、“学教融合”,以丰富生动的案例解读了“融学课堂”的基本样态。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了解“融学课堂”,走进“融学课堂”,深悟“融学课堂”的内涵与意义,纷纷表示,以这次“融学课堂”教学改革为契机,积极吸纳、转化“融学课堂”核心理念,努力探索课堂改革的新样态。本次活动,吹响了淮安市小学“融学课堂”教学改革的集结号,全面推动全市小学课堂教学深度改革,努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教研室)